福州新闻网
  
  
  

厦门会晤志愿者3万多人报名 2000多人已脱颖而出

2017-05-25 16:23:58  来源:厦门网
  

厦门会晤志愿者3万多人报名 2000多人已脱颖而出

  在厦高校学子发起“我和金砖有个约”活动。(团市委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通讯员 张宁)3万多人报名!这是厦门会晤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厦门团市委收到的全部报名情况。他们中,有十所在厦高校的青年学子,有来自金砖国家的留学生,有在外求学的厦门户籍青年,为厦门会晤奉献青春力量的热血让五湖四海的青年齐聚厦门。记者昨日从厦门团市委了解到,厦门会晤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已接近尾声,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前期多轮筛选,目前已选拔出2000多名志愿者,近期各项专业培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2000多名会晤志愿者主要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十所在厦高校,也吸纳了部分留学生和校外优秀人才,是从众多报名者中经过笔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面试等多轮选拔产生的。因为厦门会晤志愿者不同于城市志愿者,他们主要承担会晤现场的服务工作,也为需求部门提供志愿服务,因此本次招募要求报名者不仅要有一颗对志愿服务充满热情的心,还必须具备基本的中英文水平、吃苦耐劳、责任心强并满足各用人单位的具体招募条件,可谓是优中选优,强中择强。

  志愿者是厦门会晤保障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厦门城市宣传的形象大使,虽然2000多名志愿者已拿到“聘书”,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厦门会晤志愿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记者了解到,厦门会晤志愿者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将受到专业培训,包括厦门会晤志愿者通识、会务知识、厦门城市人文、外语培训、礼仪培训、应急处置等,后期还将针对不同岗位进行专项强化训练。志愿者在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实地演练,模拟各类突发事件,这些训练和考验将帮助志愿者增强服务能力和信心,更好地投入厦门会晤服务保障中。

  志愿者在厦门会晤中将承担哪些工作?是否能合格胜任,展示好厦门形象?面对厦门市民的关心,厦门团市委今日通过本报发布了精心制作的信息图《一张图读懂厦门会晤志愿者》,对会晤志愿者的各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