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一老父没治好儿子“疯”病 无奈锁其十余年

2017-05-23 21:15:02  来源:东南网
  

南安一老父没治好儿子“疯”病 无奈锁其十余年

王墙平时就是通过铁门上的小窗给王妙递食物。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张亦弛 李想 文\图)昨天上午,一辆面包车缓缓地驶入南安市康复医院,车上载着一名脸色苍白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叫王妙,是南安柳城街道杏莲村的村民,来康复医院之前,已被锁了10多年。锁他的,正是他父亲。

  父亲无奈锁“疯”儿

  王妙从小特别好动,经常满村子跑。读了两年书就回家待着,也不干活。16岁时,他开始说话不清,特别兴奋,可以几天不用睡觉,在房里来回走。

  医生说王妙小脑有问题,得了精神病。父亲王墙是庄稼人,他不相信儿子一辈子就这样,咬咬牙,拉着他四处求医。10多年过去了,儿子的病没见好转,王墙也实在没钱了。

  以前,王妙往外跑,王强还能到处找。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没力气再跟在后面跑。他开始认命,把老宅一间房的木门拆了,花1000元换了铁门,把儿子关在房内,用一条铁链锁住脚。“我79岁了,没有精力再折腾,他这样万一出去打了人,我也赔不起。”王墙说。

  76岁时腿被儿子踢断

  昨日下午,王墙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带着记者来到王妙被关10多年的房间。房内空荡荡,除了木板床上一条发黑的毛被,以及床下散落的零食袋。王墙说,零食是他买的,王妙吃零食时听话。

  肚子饿了,王妙就会拍门,王墙就将煮好的饭通过铁门上的口递进去。王墙说,王妙发病时,特别亢奋,隔着墙都能听到房内传来的乒乒乓乓的踢打声。

  关王妙的瓦片房屋顶破了个洞。王墙说,这是儿子砸的,“墙上一片手指血印,也是他自残留下的”。

  上午,铁门打开,王妙要被接送到康复医院,他出门时脸色苍白,一身臭味,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洗澡,3年没理发。王墙说,王妙大小便都在房里,他只有在儿子恢复意识的时候,才敢进去打扫,帮他擦身体。

  王墙1.75米左右的身高,只有90多斤,他的左腿在三年前被王妙踢断了。

  三年前,铁链断了,王妙跑了出去,当时76岁的王墙跟在后面,王妙跑着摔倒了,王墙想上去扶,王妙一脚踢过来,王墙痛苦倒地,失去意识,不知道谁送他去的医院,醒来后医生告诉他腿骨断了。现在,王墙的腿里还有钢板,走路都会疼。

  差两个月退休老警帮忙奔波

  王妙得以送往南安康复医院,全靠柳城派出所民警洪本川。

  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他,近日了解到王妙一家的情况,就联系了南安市慈善总会,王妙每月康复的费用2200-2500元就是慈善总会出的。365元是吃饭费,康复院食堂是外包,王墙要自费。为了解决王墙的后顾之忧,洪本川还在联系相关部门。

  洪本川说,他已经将王妙的情况介绍给民政局,看能否申请补助。他也希望社会上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这可怜的一家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