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出台政策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

2017-05-23 10:22:01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5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闽民宗 雷斐然)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贯彻国务院“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民族乡村农村经济总收入和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意见》共7个部分,从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加快民族乡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保护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强少数民族人才队伍建设、明确责任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包括重点扶持23个少数民族贫困村发展,继续将挂钩帮扶政策覆盖到全省19个民族乡以外的432个民族村,逐步加大对民族村的转移支付力度。支持传统村落文化保护传承,着力打造100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支持举办畲族“二月二”“三月三”和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等活动。加强民族乡村卫生精准扶贫,重点支持民族医院和18所民族乡卫生院建设等。

  我省56个民族成分齐全,有19个民族乡和567个民族村,少数民族人口达79.69万人。其中,畲族人口全国最多,高山族人口占比较高。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