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信用卡欠费近一亿元? 银行:系统升级导致出错

2017-05-20 11:13:21  来源:泉州晚报
  

  银行回复:系统升级导致出错,信息已修复更改

信用卡欠费近一亿元? 银行:系统升级导致出错

  系统显示,叶先生信用卡的欠款达9600多万元。

  泉州晚报讯 (记者 苏勇 文/图)原本额度充足的信用卡,突然不能刷卡消费,经查询竟显示欠费9600多万元。如果你是持卡人,会有什么感受?昨日凌晨,从漳州来泉州出差的叶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半小时前,他在漳州办理的平安银行信用卡还能刷卡支付车费,半小时后却被冻结,微信查询显示欠费96187391.21元。叶先生连夜拨打电话联系人工客服,直到昨日中午,人工客服终于接通,银行方面称是系统升级导致显示信息出错,他们已经恢复了叶先生的正常额度。

  做物流生意的叶先生来泉州出差,据他介绍,昨日凌晨,自己和朋友从入住的某酒店出来吃夜宵,使用滴滴打车,用手机支付了8元车费。吃完夜宵,他再次使用滴滴打车,搭车回酒店。下车前,他同样使用手机支付,却收到提示,关联的银行信用卡余额不足。他觉得奇怪,这张银卡信用卡额度有9000元,平时没有怎么刷卡消费,支付几块钱的车费应该足够。他立即通过微信关注的信用卡公众号查询余额,显示的信息让他吓了一大跳,“当前可用额度:-96187391.21元”,意味着欠款9600多万元。

  叶先生说,他急忙拨打银行电话联系人工客服,但夜间无法联系上。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员建议其先联系上银行客服,了解清楚详细情况。信用卡无法消费,叶先生便尝试还款15元,结果显示还款成功,欠款金额减少了15元,这下他更担心了。

  昨日中午,叶先生终于打进了该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人工客服,将情况详细告知后,客服称可能是“系统出错”了,将在查询后给予答复。过了一个多小时,银行客服给叶先生答复,称确认是“银行系统升级导致账务信息显示问题,现已全面修复,不会对实际账务造成任何影响”。叶先生查询发现,信用卡的消费额度已恢复正常。他对银行系统出错给自己造成的影响表示不满,银行方面在短信答复中表示歉意。

  无独有偶,昨日持有该银行信用卡的惠安居民黄先生也显示信用卡额度出错,可用额度显示欠款39468040.57元,后来银行将可用额度调整,目前已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