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民买到“问题鸭蛋” 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

2017-05-12 14:42:08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5月12日讯 家住泉州市区冠亚凯旋门的黄先生最近很郁闷,4天前在小区楼下“快的生鲜超市”买的10多个鸭蛋,打开几个发现蛋黄散了,只好扔掉,昨天,妻子王女士又敲开3个,发现其中两个不仅蛋黄呈散状,蛋清还呈流水黑色状。

泉州市民买到“问题鸭蛋” 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

海都记者敲开的鸭蛋也发黑

  昨天,海都记者来到这家超市,随机敲开几个同批次鸭蛋,均发现鸭蛋呈现蛋黄散状、蛋壳有黑色斑迹和蛋清变黑等问题。

  超市老板方先生说,在与黄先生协调处理时,存在管理不到位、沟通不顺畅和服务不周到,以及跟踪不及时等问题,给小区业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除了黄先生外,超市还接到另外4起相同投诉。事发后,他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向小区广大消费者表示歉意。

  同时,方先生告诉海都记者,其超市售卖的鸡蛋、鸭蛋共有3家,分别为江西南城洪门蛋、洛江区的陈真蛋业和晋江的旺发蛋业,有散装、盒装和网袋装。此次的“问题蛋”,大概是5月初采购,共有7筐,每筐有20多斤,至昨日上午,只剩下最后1筐。

  方先生解释,他们将部分蛋品存放在5℃左右的冻库保鲜,由于库内温度太低,加上室外连续多日保持较高温度,拿出销售时,无法从表面辨别蛋品的好坏,而顾客买回家后又放入冰箱冷藏,反复冷热交替可能导致蛋品变质。方先生明确表示,其所采购的蛋品绝对非人造蛋、化工蛋等假蛋,每批次蛋品,均有正规的进货单据。为了打消业主的顾虑,超市已经将剩下的蛋品封存,放在顾客处保管,并委托海都记者联系相关部门,通过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同时,这几天购买蛋品的顾客,不管蛋品有无问题,都可到门店退货。“作为经营者,我坚信做生意如同做人,有错就改,知错能改。”方先生说道。

  昨日下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蛋品是否有问题,除了显见性外,并不能简单通过闻气味、肉眼等简单方式识别,最科学的方式是通过专业设备检测。该负责人说,他们今天将按照书面投诉件实地核实了解,提取封存的同批次“问题蛋”,送往相关有资质机构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通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