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7个县入围农产品电商50强县 安溪位列第2位

2017-05-11 08:48:09  来源:东南网
  

  阿里研究院发布农产品电商白皮书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日前,阿里研究院联合《电商参考》发布《从“客厅革命”到“厨房革命”——阿里农产品电子商务白皮书(2016)》。白皮书公布2016年农产品电商50强县,安溪领衔我省7县入围,这也是国内首次用大数据来揭示县域农产品电商竞争格局。

  白皮书显示,2016年阿里巴巴平台农产品交易额超1000亿元,同比增速超40%。“农产品电商50强县”广泛分布在全国15个省区,东部县(市)占72%,中西部县(市)占28%。其中,浙江13个、江苏9个,福建7个、山东6个。我省安溪县、武夷山市、德化县入围20强,安溪仅次于浙江省海宁市位列第2位,武夷山、德化分列第7、第17位,三地的电商特色产品均为茶叶。

  我省其余入围50强的县(市)为:南靖县列第24位,特色产品为滋补品、绿植;古田县位列第26位,特色产品为干货产品(木耳、龙眼);闽侯县列第44位,特色产品为肉、干货与茶叶;龙海市位列第48位,特色产品为绿植。

  白皮书认为,从全国范围来看,按农产品销售额划分,各省市区形成五个梯队。第一梯队的江浙两省,农产品销售额均超100亿元,领先优势明显;我省与广东、上海、安徽、山东一起跻身第二梯队,与第一梯队形成激烈竞争。

  数据显示,2016年,消费额增速最快的五类农产品依次为蔬菜、蛋制品、肉类、肉类制品和米面。阿里研究院对比分析2015、2016年的数据发现,粮油米面菜蛋等必需品消费高速增长,而坚果、茶、水果、果干等增速有所放缓。这反映出,以厨房为消费场景的农产品正成为新增长点,农产品电商正从“客厅革命”扩展到“厨房革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