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遭袭 十余人死伤

2017-05-10 11:07: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5月9日电(记者 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9日说,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一车队8日夜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4名维和人员死亡、8人受伤,另有一名维和人员下落不明。

  迪雅里克说,车队在南部城市班加苏附近遭武装分子袭击,战斗中,8名“反巴拉卡”武装分子被击毙。

  迪雅里克说,中非稳定团随后派遣直升机展开营救和搜寻,并与中非共和国方面协调以确保将袭击者绳之以法。中非稳定团强烈谴责这起袭击,强调伤害维和人员的行为可构成战争罪并被起诉。联合国向牺牲的维和人员家人及伤者家人等表示深切慰问。

  中非共和国近几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反巴拉卡”与前“塞雷卡”成员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近期,中非共和国部分地区的安全局势依然堪忧,部族冲突、袭击维和人员等事件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