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男子半年“碰瓷”37起 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2017-05-09 14:45:57  来源:东南网
  

泉州男子半年“碰瓷”37起 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东南网5月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郭晓梅 庄诗琪)从去年9月到今年4月,泉州男子周某先后驾车在泉州、晋江数十次“发生”刮擦交通事故。这一异常情况引起晋江交警大队陈埭中队民警的注意。经查,周某“故意制造事故”30多起,骗取赔偿。5月7日,周某涉嫌敲诈勒索被刑拘。

  4月27日晚7时许,市民牛先生驾驶小车在晋江湖光路行驶,与左侧车道周某驾驶的闽C037××小轿车发生刮擦,事故造成牛先生的车辆左后侧有两处刮痕。周某眼见理亏,想和牛先生私了,赔偿牛先生100元,但牛先生认为赔偿太低,双方无法达成一致,于是报警处理。

  在陈埭交警中队,办案民警发现周某很眼熟,原来,近一个月内,他已是第三次接到周某报警,每起都是车损无人受伤。

  “我问他怎么一个月内发生这么多起事故?他神情很紧张,支支吾吾的什么都不肯说。”昨日,民警告诉记者,因双方赔偿金额谈不拢,当晚两部涉事车辆被暂扣。

  想到周某的种种表现,民警断定其中定有猫腻。根据报警记录,去年9月至今年4月27日,周某共报警37起,大部分事故发生在泉州和晋江地区,且每起事故基本都发生在傍晚,事故都是车损无人受伤。事故中周某驾驶的车辆主要有三部,其中一部奇瑞轿车发生事故最多。

  半年多发生这么多起事故,这让民警坚信,周某是在有意制造事故。果然,通过对部分事故当事人调查取证,民警认定,周某涉嫌“碰瓷”敲诈勒索。

  调查中,数起事故当事人都称,事发后,周某不慌不忙,拍照取证后,自称做过保险行业,清楚事故报警处理起来程序繁琐,最终都要求几百元私了。

  “下班高峰期,市民都赶时间,加上车损较小,就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就同意了周某的提议,正是抓住人们的这种心理,周某屡屡得逞。”民警说道。

  5月7日,周某前往处理事故时被民警当场控制。经初步审讯,周某称,他家有三部车,经常发生事故的那部奇瑞轿车挂在其母亲名下,还有一部是女朋友的,每次获得赔偿后,他都没有去维修,因此这几部车基本都是“伤痕累累”。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