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内首次青少年美式橄榄球比赛冠军由辽宁球队包揽

2017-05-10 08:31: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5月8日电(记者张逸飞)全国青少年美式橄榄球锦标赛近日在沈阳长白岛足球主题公园火爆进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沈阳和大连两支球队获得了3个不同组别的冠军。

  本次比赛是由城市碗全国美式橄榄球联盟、沈阳市和平区文体局主办。沈阳雷奥、北京中杉国际学校、天津雏鹰和大连勇士4支队伍的球队在两天的时间里进行了不同组别的8场青少年比赛。最终沈阳雷奥获得了13岁以下(U13)组别的冠军,大连勇士队则获得了U11和U7两个组别的冠军。

  本次比赛让全国青少年美式橄榄球运动员首次有了交流比赛的机会,这让小运动员们收获颇丰,沈阳雷奥队U11组队员王一川的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孩子接受训练后的首次比赛,孩子通过比赛收获了成绩和快乐,也在比赛中学会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这些收获远远比成绩更为重要。”

  而更多的观众则被这项运动的魅力所感染,沈阳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观看了本次比赛,王先生说:“原来对美式橄榄球运动并不了解,只是觉得这个运动就是单纯的冲和撞,看了之后才发现之前的想法都是错误的。我觉得这个比赛挺有意思的,我自己的孩子看了之后也觉得很好,有机会我们也要尝试下。”

  除了青少年比赛,在这个周末,沈阳猎人和大连海神两支成人美式橄榄球队还和俄罗斯海参崴野熊猫队进行了两场中俄国际赛。在比赛中,两支球队均大比分输给俄罗斯球队,不过相比于比赛成绩,首次国际赛的交流意义显得更为重要,城市碗全国美式橄榄球联盟秘书长温晓威说:“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的球队增加了比赛的经验,和高水平的对手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组织这种国际交流比赛,通过这些比赛让中国的美式橄榄球运动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