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拆除大型非法机砖厂 百姓拍手称快(图)

2017-05-07 14:45:26  来源:福建日报
  

南安:拆除大型非法机砖厂 百姓拍手称快(图)

  东南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把机砖厂拆了,没了黑烟,我们村民的生产、生活终于可以恢复正常了。”南安市东田镇南坑村村民吕大伯高兴地说,“拆了厂房,就彻底解决了污染问题,村民们高兴极了!”

  位于东田镇南坑村洪祖墓山上的大型机砖厂,非法占用林地,无环保“三同时”验收等手续,臭气扰民,成了南坑村村民的一块心病。尽管环保等部门已多次对该厂采取停电措施、责令停产,并要求企业主自行拆除厂房,但该企业主抱着侥幸心理,拒不拆除。

  5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后,泉州、南安市高度重视,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和市长林荣忠等带队现场督办,迅速组织南安市公安局、国土局、林业局、环保局、行政执法局、电力公司、东田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该厂取缔拆除,总拆除面积达超1.3万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执法车辆12部,挖掘机2部。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立即分组,拉起警戒线,水电组立即切断电源水源,随后,两台大型挖掘机上场,对机砖厂设备、厂房等彻底拆除(左图),围观群众拍手称快。

  南安市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监管,对环境污染坚持整治清理,实行环境污染“零容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