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保边督边改 福建各地在行动

2017-05-02 15:00:19  来源:东南网
  

环保边督边改 福建各地在行动

网络图

  东南网5日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

  泉州:拆除违规石子厂和洗砂厂

  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有关泉州泉港区前黄镇前刹村石子厂和洗砂厂粉尘污染问题的信访件后,泉港区政府、区环保局、区国土资源局和乡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群众反映的石子厂、洗砂厂位于泉港区荣盛有限公司平整用地项目部内,施工方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擅自从事石块破碎加工和洗砂活动。4月27日-28日,泉港区副区长郭荣华多次亲赴现场指挥,组织区环保局、区国土资源局和镇政府等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对无证经营的石子厂和洗砂厂进行拆除。4月29日,该石子厂和洗砂厂拆除完毕。

  龙岩:列出清单逐一落实整改

  4月29日,在龙岩经开区(高新区)的虎岗集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铺设雨污水管道,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介绍,该管网工程于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全长800米,目前已完成污水管道600米,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这一管网工程的建成,将解决集镇群众的生活污水直排河流问题,大大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截至目前,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已建成污水管网67公里,今年还将对红田路三期、南环路二期等污水管网工程进行建设,大大提高污水收集率。

  龙岩经开区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针对突出的环保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对照、逐一落实,加强整改,做好居民生活区恶臭水处理、污水管网规划建设等工作。同时积极组织人工疏淘、机械清淤,对东肖溪及支流河道全面开展综合整治,完善落实河长责任制、每周分片巡查、定期检测通报水质,针对流域周边的生猪养殖场,通过拆治并举,堵疏结合,推进养殖业污染治理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目前断面水质监测已达到三类水标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