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高考加分政策出台 5A级青年志愿者优先录取

2017-04-25 08:35:14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婷)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照顾政策》,新增一项规定: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此外,今年其他加分政策没有变化。

  其他享受加分政策的对象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中阶段获得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6名,省级优秀学生称号,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文考总分均可加5分。

  烈士子女,山区、海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文考总分可加10分。

  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者,报考在闽高校时享有在文考总分上加3分的政策。

  两类考生报考在闽高校时享有在文考总分上加5分的政策,分别为:设区市及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需提醒的是,考生若同时享有多项照顾政策的,在录取时,只能享受其中加分最多的一项照顾政策。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在5月3日前提交照顾加分证明。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