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经验交流会昨日在榕举行

2017-04-22 11:18:51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4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21日,福建省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主任高翔,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出席座谈会。

  高翔充分肯定我省全民阅读工作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引导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持续推进全民阅读“七进”活动,扩大覆盖面。要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服务资源整合和互联互通,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供便利的阅读条件。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民阅读的良好局面。

  邬书林要求,要加强阅读研究,吸收古今中外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从娃娃抓起,着力推动家庭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社会形成良好阅读氛围,推动作家、出版社写好书、出好书,充分发挥各类阅读设施的作用,协调推进数字阅读与传统阅读,把全民阅读不断引向深入。

  当日,第三届“世界读书日·海峡读者节”在福州开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