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世界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

2017-04-20 20:44:01  来源:东方网
  

让“世界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

  当世界读书日与周末重合,全民阅读的热潮也将随之澎湃。上周末,市图书馆的门前已经搭起了蓝色的“享读亭”,4月23日当天,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与岛城多家媒体合作的全民分享体验式“享·读”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启,将为一场即将到来阅读盛宴带来更多惊喜。(4月19日中国网)

  世界读书日撞上了周末,对全民阅读和阅读爱好者来说,可谓幸事。央视的《中华诗词大会》火了中国诗词,现在网上、微信朋友圈里到处都是读诗者。央视再推《朗读者》,正方兴未艾,引得神州处处朗朗读书声。在红红火火的阅读风中,相信今年的世界读书日,也必定会成为一场全民的阅读盛宴。

  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需要广泛动员。新闻宣传部门要打头阵,调动一切力量,利用好各种媒体,全方位地积极宣传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各机关部门和单位,当充分利用好这个难得的周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或参加社会丰富多彩的社会阅读活动,在活动中强化阅读意识,激发读书的积极性,让机关单位成为全民阅读的典范,带动更多的人进行阅读。

  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需要丰富平台。书店、图书馆、阅览室,包括街头自助图书馆,都必将成为阅读者向往的地方,此处也是营造浓厚书香的最好平台,需要给阅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好书,需要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如读书讲座、阅读有奖、主题阅读、新书推荐等形式,引导阅读者爱书、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美。

  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需要人人参与。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日属于全人类。每个人都有阅读的权利,读书也应该成为每个人的社会责任和自觉。所以,读书日与周末撞车,给那些素日忙碌的人们带来一次绝好机会,人们要能够抽出一些时间来,去图书馆看看,去参加一些读书活动,或静坐书房进行一番阅读,让自己努力走进书籍,充分感受书香,党员干部要成为社会阅读的榜样,父母长辈要成为孩子阅读的楷模,社会携手共进,人人成为阅读者,如此,这场全民阅读盛宴就更会书香四溢。?

  中国是个书香的国度,有着灿烂的文化历史。今日,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人都当成为阅读者。一言以蔽之,让我们读书吧,在这场全民阅读盛宴中尽享读书之乐,吸取丰富的书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