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集美大学图书馆阅读数据出炉 工科男借书全校最多

2017-04-06 11:36:46  来源:厦门网
  

集美大学图书馆阅读数据出炉 工科男借书全校最多

  集大读书节选书会上,学生们在校内新华书店选择心仪的书,由图书馆购进供学生阅读。(通讯员陈南君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桂桢通讯员陈南君林嫦娥)年度借书量冠军是工科男,男生比例最高的学院之一借书量位居全校第三。昨日,集美大学启动2017年度读书节,一份图书馆阅读数据也同步出炉,部分数据颠覆了人们的惯性思维。

  在这份数据中,2016年度集大借书量前十名学生中,第一名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四男生路广,共借书189本。这名文质彬彬的标准工科男,自称是“宅男”,受爱读书的母亲影响,从小就喜欢读书,从图书馆借的书大部分是小说、杂文及与大数据相关的书籍。而本次他从全校学生中“杀出重围”,还有一个原因是工作找好了,大四课程少,空闲时间就窝在宿舍里看书。

  借书量第十名的是体育学院的大三男生魏增龙,去年借了140本书。在一些人看来,体育学院的学生比较好动、看书少,对此,魏增龙为院友们“打抱不平”:“其实我认识的很多同院朋友都喜欢读书。”

  在去年该校各学院借阅量排行榜中,位列前三的分别是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轮机工程学院。文学院要求的阅读书目多,工商管理学院“人口基数”大,这两个学院跻身借阅量前两名在情理之中。有趣的是,课程几乎与文科“绝缘”、男女比例高达11:1、且与校图书馆总馆距离较远的轮机工程学院,也杀进前三。事实上,该学院的学生也爱读书,此前本报报道了该院女生节开展“飞花令”,不少学生都坦承有诗词情结,背诗活动中甚至有男生打败了女生。

  据了解,本年度集大读书节还紧跟时下大热的综艺节目《朗读者》,推出朗诵会,读者提交朗诵音频,由学生网上投票加专家老师打分,评选出优秀朗读者。选书会、中华古典诗词书法笔会、书评比赛、真人图书馆等活动也都在本月集中连番登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