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策成为助燃剂 福州开发区今年新认定33家上市后备企业

2017-03-31 07:1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今年初,我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出台《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在政策推手的助力下,福州开发区企业掀起了一股上市热潮。今年,星云电子、长威信息科技等多家企业有望上市,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开发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步伐。

  近日,位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新大陆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上市辅导期,将向政府申请辅导备案阶段的上市奖励金。据了解,这是福州市今年出台《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后,福州开发区首个申请该项政策奖励的企业,该企业同时也是福州开发区2017年新认定的33家上市后备企业之一。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后,福州开发区第一时间落实、摸底,并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提升服务效能,加快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上市步伐。

  “企业要发展,‘粮草’不能断!”马尾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轮详细的上市奖励摸底,目前福州开发区企业上市进展较快的有5家企业。其中,星云电子公司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审会审核;长威科技正等待证监会初审;而新大陆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余3家企业,也都进入辅导备案阶段和辅导验收阶段。“待《五条措施》正式落地后,这些企业将分别获得100万元的奖励。”

  一些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时,个人股东一次缴纳个人所得税确有困难的,福州开发区还对其实行“分期缴税”,分期缴纳时长不超过5年。

  除了“金额”上的保证,各方面服务也不能落后。在推进企业上市过程中,福州开发区还建立了企业上市审批的绿色通道,对重点培育的拟上市企业,在改制、审核过程中做到简化流程,率先推行“一企一议”服务,协调各职能部门,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大提升了企业上市的速度。此外,开发区还特别针对上市后备企业普遍不了解政策的情况,专门编制了《企业上市政策汇编》,并组织后备企业参加全省新三板企业培训会、赴新交所上市对接会、省发改委组织的上市人才高级研修班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