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号角吹响 252支队伍角逐

2017-03-30 16:5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号角吹响 252支队伍角逐

  参赛学生现场演示VR课堂使用方法。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邱陵)29日-30日,由福州市科协、福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福州科技馆承办的第十三届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鸣锣开赛,252支参赛队参与角逐。

  据了解,本次竞赛设有5个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创意设计和FLL、WER和VEX工程挑战赛等5个项目,分成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参赛者来自全市108所中小学校,共252支队伍、570名选手。

  在创意设计比赛现场,来自福州市仓山小学五年级的张时恩和李家锌带来的项目是“VR课堂——第一人称随动实时监控系统”。张时恩说,该项目可通过VR技术实现远程教学,让学生随时随地享受身临其境的上课体验。“这是现场唯一的融合VR技术的项目,虽然限于成本考虑,设备的整体外观还比较简陋,功能也偏简单,不过能抓住时下科技热点进行研究,值得鼓励。”现场一位裁判告诉记者。

  据介绍,根据今年赛事规定,原有的机器人足球赛被取消,替换为WER工程挑战赛,目的是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

  记者了解到,从市级竞赛中取胜的队伍将有资格晋级今年五月份在三明永安举办的省级赛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