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中央财政预算怎么花? 民生领域支出增加

2017-03-30 15:2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李金磊)今年中央财政的钱将怎么花?财政部29日晒出了2017年中央财政预算的详细账单。今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数超过2.9万亿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领域支出增幅超过两位数。此外,预算还透露,今年按照平均5.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

2017中央财政预算怎么花? 民生领域支出增加

  2017年中央财政预算公布。(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超2.9万亿元

  ——医疗等领域支出增幅超两位数

  财政部29日公布了2017年中央财政预算,包括了《2017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2017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2017年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表》等26张表格和说明。

  其中,2017年中央本级支出预算数29595亿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1813.96亿元,增长6.5%。中央本级支出具体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等22类。

  那么,这29595亿元具体是怎么分配的呢?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民生领域支出增幅较大,增幅超过两位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