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严查房产中介和开发企业违法行为 一经查实顶格处罚

2017-03-30 07:3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成立4个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队,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巡查整规和综合执法行动,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产中介的19种违法违规行为。如一经查实,立即对其曝光,进行顶格处罚。

  严查开发商九种行为

  在市场巡查整规和综合执法行动中,将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九种行为:

  1.捂盘惜售、垄断囤积房源,操纵市场价格。

  2.将商品住房与车位、储藏室等捆绑销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3.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房价暴涨、一房难求、通宵排队等不实宣传,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4.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或者利用自媒体、公众号、微信朋友圈,营造恐慌气氛,误导市场预期。

  5.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6.唆使、协助当事人伪造社保、纳税、收入、婚姻证明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购、限贷政策,偷逃税款,牟取私利。

  7.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8.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9.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私自销售商品房,或者隐瞒、伪造审批证件,误导消费者,侵害群众利益。

  严查房产中介十种行为

  1.诱导协助交易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低报房屋成交价格,偷逃税款,赚取非法利益。

  2.中介机构或从业人员为争抢房源,向售房人允诺高价出售,或者联手售房人抬高房价。

  3.炒作学区房、江景房、地铁口等房源概念,散布房价预期爆涨的谣言,营造市场恐慌气氛,哄抬房价。

  4.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

  5.联手房地产估价等中介机构,协助购房人通过“首付贷”、“抵押贷”等方式骗取银行信贷资金。

  6.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

  7.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

  8.未取得中介机构备案资格,擅自开展中介活动。

  9.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等炒买炒卖行为。

  10.未在银行设立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专用账户,违规侵占或挪用客户交易资金,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

  新闻回顾:福州市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调控 八条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

  延伸阅读:权威人士解读福州“调控八条措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