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把缘分转化为合作机会

2017-03-29 07:17: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吴隽)昨日,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率新加坡企业代表团来榕考察。这是近半年来,他第三次陪同企业组团来榕考察。

  福州为何如此吸引池兆森,他对福州与新加坡深化交流合作有哪些期盼和愿景,记者就此进行了专访。

  “福州与新加坡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11月新加坡胜安航空开通了新加坡至福州定期往返航班,两地的交流更加密切。”谈起对福州的关注,池兆森表示一切都是“缘分”使然。1988年,“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博士曾参与福州的城市规划,20多年后,刘博士再度应邀参与福州新一轮空间发展战略规划,为福州新区和滨海新城建设献计献策。

  池兆森说,新加坡在城市规划、人才培训、地铁建设和智慧交通、工业园区、港口管理、服务公寓等多领域,都可以加深和福州的合作。

  “新加坡在服务业方面优势突出,希望能够找到更多与双方定位契合、互惠互利的项目,助力福州下一步发展。”在池兆森看来,滨海新城将成为高端服务要素的聚集区,因此他也带来了在服务业不同领域有雄厚实力的企业,希望实现精准对接。

  池兆森说:“滨海新城将来要聚集大量产业方面的‘高精尖’人才,还将建设国际双语学校,新加坡在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专科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经验丰富,双方可以在教育方面深化交流合作。”

  “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强力攻坚,招商引资氛围浓郁,各级干部的精气神很足,‘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福州蔚然成风。”池兆森说,福州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愿意尽自己所能,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牵线搭桥。

  经过一天的座谈走访,池兆森表示收获满满,许多企业也有了新的投资方向,“接下来就是期待双方能够加强对接,促成更多实际成果落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