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万大学生争当厦门会晤志愿者 体能测试在厦大举行

2017-03-28 09:56:1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何无痕)“走,去操场跑步吧!”近几天,晚自习后的跑步锻炼,已经成为包括厦门大学在内的厦门十所招募会晤志愿者高校同学们格外重视的日程安排。25日至26日,“迎金砖庆校庆健康跑”厦门会晤志愿者体能测试活动在厦大思明校区上弦场、翔安校区田径场、嘉庚学院北区田径场举行。

  据介绍,体能测试是考验报名者耐力和毅力的重要测试内容,直接关系到会晤期间的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和服务能力。

  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孙佳告诉记者,厦大有近六千名同学报名参加厦门会晤青年志愿者。目前,学校已经做了笔试和心理测试,接下来会根据测试的成绩和日后培训的情况具体定下通过的人数。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跑步,锻炼身体。

  据悉,随着招募工作在各大高校的日渐深入,共有两万多名的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厦门会晤青年志愿者。目前一些高校已陆续开展相关测试环节。

  【相关】

  “金砖学生”给公交人上课

  来自金砖国家的留学生应邀介绍本国风土人情和特色习俗

  本报讯(记者张彦宇徐景明)公共交通是一张代表城市形象的名片,更是展示文明的公共空间。利用厦门会晤契机,厦门公交集团大力开展一系列专项培训,服务厦门会晤,当好东道主。昨日下午,在厦门公交集团培训中心,来自俄罗斯、南非、印度、巴西的四位厦门大学留学生,为公交集团的职工们上了一堂富有风土人情的礼仪培训课。公交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金砖筹备工作。

  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畅所欲言。留学生代表用中英文交流畅谈,献上了图文并茂的风土人情和特色习俗的“文化大餐”。

  “我希望能为厦门会晤出一份力。”中俄混血儿Men Anna(中文音译:孟安娜)说,小时候俄罗斯的朋友对中国完全不了解,没想到这20年中国发展得这样好,借着厦门会晤的机会,她要为俄罗斯朋友介绍中国,介绍厦门。

  跟随律动的节拍,印度小伙Gaurav(中文音译:高)和公交集团四位员工,在台上一起扭腰摆臀,学习印度的民族舞蹈,感受着印度风情。“你看这像不像中国的中山装?”Gaurav指着身上穿的印度传统长衫长裤说,在他看来,印度和中国的文化中有许多相似之处。

  在现场,除了留学生代表分享本国的文化特色,BRT司机、答嘴鼓达人黄境沧也向巴西留学生Lucas(中文音译“卢卡斯”)现场教学起闽南语,虽然卢卡斯曾在巴西的孔子学院学习汉语,但闽南语对他来说还是充满挑战。

  南非留学生代表Xolani(中文音译:奥兰林)用幻灯片展示着风土人情,“厦门和我的家乡很像,我对他们同样喜爱,这次会晤我要做好东道主,欢迎来自南非的朋友。”

  厦门公交集团将提升自身的“国际范”为这次盛会保驾护航。目前,公交集团对近万名一线司机、线路调度人员、站点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紧紧围绕公共交通服务行业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从仪容仪表、发型着装、站姿神态、服务技巧等方面来阐释如何在厦门会晤期间做一名优秀“公交人”;特别是安全行车、应急措施、服务心理、职业素养等方面内容,更是培训的重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