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首笔碳排放配额抵押贷款落地福州

2017-03-28 07:3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日前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获悉,该行与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完成碳排放配额抵押登记业务。吴航不锈钢此次利用这些碳排放配额及辅以其他担保物,获得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2000万元的碳排放配额抵押贷款。

  据悉,这是福建省首笔完成碳排放配额抵押登记的抵押贷款,也是我省碳金融创新的重要一步。

  吴航不锈钢有关负责人表示,碳配额抵押贷款成功办理,让企业获得更大的融资空间,增强了企业坚持绿色发展的信心。据了解,地处长乐的吴航不锈钢,是国内民营不锈钢制品龙头企业。该企业坚持绿色创新发展,通过节能技改,使用天然气代替煤炭作为燃料,大大减少了有害污染物排放,成为全省首批纳入碳排放权交易的控排企业。

  “通过碳排放配额给企业更多的资产盘活空间,是碳排放权试点建立的重要一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人士表示,这种以碳排放配额为主、辅之以其他担保的创新型绿色融资模式,改变了传统以房产、土地抵押的融资模式。这使得企业融资空间扩大,从而实现绿色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我省已出台《福建省碳排放权配额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福建省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等8个文件,打造碳交易市场。去年12月20日,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启动,企业可在专业交易所开展碳排放配额买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