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甘蔗滞销贫困户心焦 订单来了只为奉献一份爱心

2017-03-27 08:32:28  来源:福建日报
  

甘蔗滞销贫困户心焦 订单来了只为奉献一份爱心

  本报讯 (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李金春 文/图) 仙游县度尾镇砺山村省定贫困户郭开金一家,通过扶贫政策小额贷款及向亲戚朋友借了20多万元,承包种植28亩绿皮水果甘蔗,却因甘蔗滞销而陷入困境。

  3月24日,本报民生版刊发《甘蔗滞销,贫困户心焦》一文,并通过《新福建》客户端、《福建日报莆田观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在广大读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和极大关注。连日来,关注贫困户的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

  “这两天,许多不认识的朋友打来电话询问,并不断下单订购。”昨日,郭开金对记者说,“我们一家很感动。”

  获悉郭开金家甘蔗滞销的消息后,度尾镇党委书记官金华、镇长蔡俊宾带领镇干部赶往郭开金种植的甘蔗田,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镇干部、镇直(办)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书记、镇长率先自掏腰包,订购1吨,并发动亲戚朋友共同推销甘蔗。其他镇领导、干部也分头联系推销,最后,会议当场决定认购50吨甘蔗。

  在当地,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仙游现代中学订购了10吨,莆田、仙游两地的一些公益团体组织也发动爱心市民订购了15吨甘蔗,度尾信用社认购了2吨,大福工艺公司认购了2吨……

  “除莆田、仙游外,远在福州、厦门等其他地市的朋友也不断打来电话,要求订购。”郭开金开心地说,“仅仅福州地区的朋友打来的电话,就有上百个。我知道,他们下了订单,不是为了购买甘蔗,而是为了奉献一份爱心。”由于甘蔗打包运送不便,且有一定的保鲜期,郭开金为了不让外地的朋友吃到不新鲜的甘蔗,谢绝了外地朋友的订购。“但这份情,我心领了;他们的热情鼓励,我也会铭记在心。”郭开金说。

  由于认购订单不断,仅靠郭开金夫妻两人,砍收甘蔗成了问题。为了帮助郭家砍收、运送,度尾镇团委组织10多名志愿者到郭开金甘蔗地帮忙砍伐。镇里的干部职工自发成立爱心服务队,将甘蔗送往市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