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市房建项目将推行劳务实名制

2017-03-27 07:3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今年市建委将在各县(市)区房建项目中全面推行劳务实名制,保障企业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用工管理不规范、恶意欠薪等问题,在工程建设领域时有发生。去年7月,市建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建设局积极推广和引导施工企业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市区有在建项目的一级及以上建筑总承包企业,应在不少于一个项目部试点实行农民工实名管理。相关举措包括建立班组动态花名册及工人花名册、签订劳动合同、设立施工现场门禁、推行银行卡代发制度、设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制定群体性事件预案、利用多种信息化精细管理等。

  今年,市建委将全面推行劳务实名制,要求各施工企业在办理人员备案时,提交项目部实行实名制管理的计划。截至3月上旬,已有27个房建项目提交实名制管理计划。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