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个月内破获154起涉毒刑案 刑拘177人(图)

2017-03-25 15:54:3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1个月内破获154起涉毒刑案 刑拘177人(图)

 警方对宾旅馆业开展统一清查。

  为提升缉毒执法效能,有效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2月20日至7月31日,我市警方在全市开展“飓风肃毒2017”会战行动,通过重拳打击、结合基础信息大排查工作等举措,全面强化涉毒要素摸排管控以及侦查破案、查处收戒工作,清剿捣毁一批涉麻制毒犯罪分子和地下制毒窝点,围堵歼灭一批走私贩运、中转分销毒品犯罪团伙,巡查侦破一批网络涉毒违法犯罪案件,查处收戒一批流散社会的吸毒人员,劝投缉捕一批在逃涉毒犯罪嫌疑人。今起本版开设“飓风肃毒2017”专栏,为读者推出相关报道。

  女子吸完毒再来厦门旅游,本以为没事,却依然被民警查获处罚;民警盘查一辆外地牌照车辆,从两根吸管的细节,查出车主毒驾。

  昨日,市公安局通报今年2月以来“飓风肃毒2017”会战行动战果——一个月内破获154起涉毒刑事案件,刑拘17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网上逃犯4名,缴获各类毒品104.6公斤,查处吸毒违法人员357人次。

  此次会战以来,市公安局结合基础信息排查,多警种联动合力打击,有效铲除社会毒瘤,净化治安环境。

  记者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了解到,今年“飓风肃毒”会战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总结之前打击毒品犯罪的经验,汲取外地的先进作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一套完整的打击方案,取得初步良好成效。

  禁毒支队民警介绍说,目前,厦门正在开展基础信息大排查,全市各派出所结合入户登记中群众反映的可疑线索,重点排查有涉毒前科人员,强化涉毒线索的摸排,有效打击一批涉毒案件。

  各级交警和巡特警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实行“酒驾、毒驾”同查,全力打击常规手段难以查处的“毒驾”犯罪行为。民警说,交警、巡特警和派出所也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合力。

  据了解,全市禁毒部门还牵头梳理涉毒网上在逃人员,发动基层所队充分动员在逃人员亲属,强化政策教育,规劝他们尽早自首。另一方面,警方还加强区域协作,集中开展跨区域追捕行动,形成缉捕涉毒在逃人员的高压态势,促使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同样也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