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9年前办理的房产证上错名 厦门民警奔走月余搞定

2017-03-16 10:37:03  来源:厦门日报
  

  29年前办理的一本房产证上,错了两个名字。翔安大嶝东埕社区村民曾先生最近要办理房产手续才发现这个问题,但因年代久远和父亲过世,更正遇到很大麻烦。大嶝边防派出所民警聂凯奔走一个多月,终于促成了一份翔实的调查报告,帮曾先生解决了这一难题。昨日,曾先生特地给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今年2月份,曾先生带着房产证,来到大嶝边防派出所。“快被愁死了。”曾先生说,他手上这本房产证是1988年办的,当时的登记人是他父亲。之后,房产证就一直保管在母亲那里,直到今年,曾先生女儿成家后想重新立户,一家人才将房产证拿出来,却发现该房产证上登记的名字,与身份证上的名字相比,有两处存在同音不同字的情况,分别是曾先生父亲的名字,和曾先生本人的名字。

  “我父亲1998年就去世了,没办法证明登记错了。”曾先生说,他本人多次前往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均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法,无奈之下他只能到大嶝边防派出所寻求帮助。

  在听完曾先生讲述完困扰后,该所教导员林树根立即指派社区民警聂凯调查。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社区民警聂凯多次到该社区,向老村民、曾先生家的亲戚、邻居、村两委成员了解情况,还积极与翔安分局户政科协调。最终,该所出具了一份调查报告。曾先生拿着该调查报告到相关部门将所需要的材料补齐后,得偿所愿。

  据介绍,近年来大嶝边防派出所已累计协调解决辖区12名“黑户”问题,为外来人员解决办理证件、落实户口等事项150余件。这个户籍窗口也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最接地气、最贴民心的“爱民窗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