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民法总则等草案修改稿和“两高”工作报告

2017-03-13 07:46:26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兰锋 严顺龙 周琳)12日下午,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修改稿、关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修改稿、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尤权代表说,“两高”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全面客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完全符合工作实际,是贯彻中央部署、体现全面依法治国、回应社会关切的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两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建设过硬队伍,认真履行审判执行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两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加强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等法检履职的指导,支持福建推进各项改革,发挥福建在推进两岸司法互助合作中的窗口作用。

  于伟国代表说,“两高”的工作报告,高举党的旗帜、贯彻党中央部署,围绕大局、切合民意,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两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忠诚履职,全力服务大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司法改革,促进公正司法,建设法治政府。

  审议中,李礼辉、马新岚、林欣欣、章联生、倪英达、戴仲川、黄志峰、郭军、赵静、黄蕾等代表先后发言。

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