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高建平:加大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力度

2017-03-10 08:35:11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建平建议,要加大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力度,鼓励和推动商业银行以市场化的手段加快风险处置。

  高建平指出,2016年下半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增长趋势虽有所放缓,但资产质量实质性改善拐点还未来到。近年来,国家在鼓励和推动商业银行以市场化手段化解不良资产方面做出许多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但商业银行在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依然受到一些约束和制约。

  为确保商业银行体系整体安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他建议:加快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着力推动覆盖全社会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设;维护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态,推动地方政府按公平公正的原则处理银行债权;按市场化原则和法律规定处理银行金融机构债权问题,避免行政干预侵害银行金融机构合法权益;鼓励增强银行市场化自主经营能力,进一步放开核销自主权,赋予银行自主核销的权利;加快不良资产处置创新工作进程,允许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专司债转股的子公司,并赋予其金融牌照;切实降低银行风险处置成本,鼓励商业银行积极采用以资抵债手段处置不良资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