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林欣欣:打破部门壁垒建立“大户政”管理体系

2017-03-08 08:26:30  来源:福建日报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林欣欣提交建议,建议打破部门壁垒建立“大户政”管理体系。

  建议指出,近年来,骗婚案件不断增多,其方式多是冒用第三人的身份证件与对方一起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待聘金、礼金等财产到手后就立即失踪,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经调研,骗子能频频得逞主要是因为:政府办事流程简化了,但信息化建设滞后;政府部门间存在壁垒,当事人婚姻资源信息不能共享;个人诚信制度不够健全,规范婚姻状况声明制度的立法滞后。

  婚姻登记是国家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的民事登记,涉及公民财产、人身关系等多项重要权益,是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基础工作。为此,林欣欣建议: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提高婚姻登记工作的准确率、合格率;加强立法,建立社会诚信制度,让做出违法声明(或宣誓)的当事人受到应有的法律惩罚;建立“大户政”管理体系,创新户政管理,做到公民信息及时更新,实现户政管理的高度信息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