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吴志明: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塑国民信仰体系

2017-03-07 08:58:17  来源:福建日报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吴志明建议,在关切社会发展现状及社会群体的理性选择特点基础上,重塑国民信仰体系。

  吴志明认为,信仰问题是社会转型时期的基本问题之一,重塑国民信仰是对执政党执政能力的考验,也是巩固执政合法性的重要途径。重塑我国社会信仰,就是要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营养,就是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来建设。他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要强化教育。教育是推动国民认同和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途径,在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过程中,需要让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形成合力,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重塑国民信仰的关键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要营造氛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国民信仰,需要发挥舆论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进而带动国民的行为。

  三要文化自信。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文化自信是民众对自身文化传统和核心价值的充分肯定和认同。对自身文化生命力有着坚定的信念,是重塑国民信仰体系的重要切入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