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07 08:26:59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昭周琳严顺龙)6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体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生动实践,站位高、指导性强,举措实、操作性强,增强了责任感、提振了精气神。

  黄小晶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工作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今年工作部署充分体现为民情怀。报告讲政治,坚持“四个意识”,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工作;报告讲改革,推出一批标志性、支柱性改革举措,发挥改革牵引作用;报告讲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举措惠及民生;报告讲全局,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视野更加宽广。建议各级政府部门在落实报告所承诺的工作时,要通力协作、落实到位。希望福建进一步凸显生态优势,重视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更加重视人才,深化人才发展的体制改革,聚英才而用之。

  张志南代表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也是一份实实在在的任务清单、政策礼盒、民生红包,是一份坚定信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抓好去降补、调转促、放管服等各项工作,加大正向激励的力度,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梁建勇代表说,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把握发展大势、坚持实事求是、体现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建议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取消、压缩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进一步完善负面清单管理方式,发挥各地的产业优势,先行先试;进一步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加强负面清单的可操作性;进一步解决内外(台)资以及国企、民企规定不一致的问题,促进企业公平竞争;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国家层面工作机制。

  周联清代表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雄韬伟略,以充满自信的战略定力、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标本兼治的改革锐气,带领全国人民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事业中取得卓越成就,向全世界展示了大国领袖的非凡气概和率先垂范的人格魅力,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得到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体现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完全赞成。

  陈秀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突出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稳妥可行,是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提出要重视群团组织的作用,强调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困境儿童保障。她建议,要加强家庭教育,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健康发展;重视三岁以下儿童托幼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制定规划标准,发展托幼机构;制定家庭养老支持政策,促进老年事业健康发展。

  徐谦代表说,面对2016年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环境,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更有针对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有力推进,实现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难能可贵。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连贯性,需要很好抓落实,共同努力为本届政府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针对当前实体经济困难问题,他建议要更加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从金融政策、税收政策等方面加以改进完善,扭转“脱实向虚”的不良倾向。

  叶双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成绩很客观令人鼓舞,讲问题很深刻令人清醒,讲目标很务实令人自信,我完全赞成。他建议,在继续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中,要更加重视“降成本”问题,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施策;要允许和支持地方政府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制定出台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加大对外贸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出口退税率,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邓力平代表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勇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总结客观实在,对2017年的部署切实有力,我完全赞成。当前,“逆全球化”思潮抬头,建议国家宏观调控与政策运用要多关注国际形势变化,更加注重统筹内外两个大局。同时,也要进一步减税降费,让企业有切身感受,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刘可清代表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简明扼要,符合实际、顺应民心,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使代表对今年工作任务措施更加明确,有利于全国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2017年的预期发展目标。建议政府在供给侧改革中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制定出台具体政策,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增强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

  马新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体现了担当负责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成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她建议,要提升国家硬实力,对实体经济发展实行综合性的保护提升,厚植国家发展的经济基础;要提升国家软力量,加快推进诚信社会、法治社会建设,加大失信行为惩处力度,建设诚信中国。

  陈军伟、邓文山、王美香、陈乃武等代表在一组,刘德章、袁锦贵、车尚轮、陈紫萱、吴洪芹、章联生、李新炎、黄志峰、郭军、焦念志等代表在二组,郑新聪、丁世忠、戴仲川、严以新、李川、谢利英、洪杰、付贤智、蔡金垵等代表在三组,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