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履职尽责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之际访我省全国人大代表

2017-03-06 09:16:00  来源:福建日报
  

履职尽责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五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走向人民大会堂。记者张永定摄

  5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迈着坚实的步伐,意气风发,走进人民大会堂,与全国各地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在发展的历史坐标上,2017年注定是一个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怀揣带有温度的一线调研成果,汇聚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凝聚着“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共识,代表们带着使命和思考而来,带着议案和建议而来。

  9时,大会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频现,令人振奋,赢得了代表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代表们认为,回望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展望今年的目标,信心更加坚定。

  夏鹏代表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政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政府持续不断地改进工作作风,让人倍感振奋,我们要与党中央一条心,把福建的经济发展得更好,让福建环境更美,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履职尽责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5日下午,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张永定 摄

  丁世忠代表说,报告提出要千方百计使结构性减税力度和效应进一步显现。这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使企业轻装上阵,我们应该要大胆地、快速地承接中央政策的落地,创造条件形成竞争新优势。

  报告提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完善制造强国建设政策体系”,让魏岚代表印象深刻。她说,福建在有效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出台了不少对企业有利的政策,希望进一步破解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履职尽责谋发展 稳中求进开新局

   5日,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詹思禄、释普法、谢荣增(从左至右)在小组讨论后继续交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记者 王毅 摄

  悠悠万事民为本。从总理所作的报告中不难感知到,“人民”两字在各项决策和举措中的分量。曾云英、郑奎城代表表示,过去一年,他们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切实感受到了发展和进步,说明政府时刻都把民生问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郭军代表表示,环境治理是民生大问题,政府有决心下大力气抓好。生态环境是我省的优势所在,福建应该做得更好,在全国作出表率,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一年之计在于春,风正帆悬正待时。代表们表示,坚信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坚信中国经济有潜力、有韧性、有优势,中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好。大家将聚焦实施“十三五”规划,结合改革开放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开好本次大会,用履职尽责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