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交通执法部门利用执法记录仪 严查非法营运

2017-03-06 08:50:5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厦门日报记者徐景明通讯员杨智勇郑熠)近期,部分“黑车”专门在机场等地揽客,交通执法部门加强打击,并利用执法仪收集证据,使不法者难以逃脱法律惩罚。

  本月1日,一辆漳州牌照小轿车在厦门机场被查扣,当时,该车在机场停车场内涉嫌非法上客。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司机一度不配合,车上三名乘客也害怕司机报复,迟迟不愿说出乘车的相关细节。随后,执法人员出示一系列视频证据,并分析“黑车”危害性,乘客才放下包袱,说出实情。

  原来,三名乘客准备从厦门机场前往漳州龙海,刚出候机楼就被“黄牛”缠住,进而坐上“黑车”,双方协议运费120元。在现场铁证下,驾驶员承认了非法营运行为。

  另一起“黑车”案件发生在3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部私家车有非法营运嫌疑,同样,在检查过程中,司机也拒绝配合。随后,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记录仪视频。乘客称,这名“黑车”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一直在想办法躲避检查。

  目前,以上两辆“黑车”已被暂扣,驾驶员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并被扣证三个月至六个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