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积极建言献策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3-05 09:26:00  来源:福建日报
  

  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各小组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认为,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具有稳健、求实、创新的风格,是一份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注重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推进全局工作的好报告。2016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昌平委员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政协明确性质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形成了协商议政的新格局,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使更多的人在政协实践中认识了新时期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为地方政协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树立了表率。最近,中共中央又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又一重要文件,对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必将产生重要影响。他认为,面对政协事业的新情况、新任务和新格局,参政议政要与发展大局贴得更紧更实,协商活动要与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自身建设要与履行职能贴得更紧更实。

  陈修茂委员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年全国政协在“十三五”规划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扎实调查研究、充分协商民主、积极出谋献策,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都被采纳。同时,全国政协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分别就改进政协工作和年度重点协商议题,两次征求全体政协委员意见,认真研究吸收。

  郝国强、王晶等委员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委员们在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协商议政,还专门提到要就改革科技评价体系进行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作为科技界的委员对此感到振奋。他们认为,在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方面要有所突破,就应该更加重视市场对创新技术的引导,建立健全针对不同创新活动的分类评价机制,改进科技资源的配置方式。

  詹思禄、谢荣增等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评价了去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对今后的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报告中16次提到“宗教”这个词,体现了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共办复提案4272件,办复率99.84%,委员们对此表示满意。吴志明委员认为,去年的提案工作思路开拓、方法创新,强化协作、凝聚共识,提案质量稳步提高,为助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郑璜 林侃)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