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停划线车位为何仍被贴单:物业私划车位(图)

2017-03-03 14:52:0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3日讯(记者 傅恒 王柏峰 文/图)明明将车停放在划线的停车位内,却被交警贴上罚单。昨日,东南早报报道万达公馆江滨路一侧店面外,10余部车辆停在停车位内被贴上罚单,记者调查发现,该停车位为万达公馆物业公司自行施划,尚未向交警部门申报,有市民误以为是正规停车位,将车停放于此。

  而这种现象并非个例,在市区,还有多处私划停车位的现象,交警部门表示,私自施划的停车位不属于公共停车位,若在这样的车位停车,仍属于违停,将依法进行查处,而交警也会对这些山寨停车位进行清除。

车停划线车位为何仍被贴单:物业私划车位(图)

  丰泽街的好世界大酒店门口,私设的停车位让停放的车辆吃了罚单。

  万达公馆停车位:交警将实地查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达江滨路一侧店面外,前日情况类似,道路上的黄色停车位内,停满了车辆。在这些车身上,记者未发现有车辆被贴罚单。一名停车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到万达公馆访友,将车停放在此处比较方便。“我知道这边不是公共停车位,交警会来贴罚单。”王先生说,但他看到大家都这样停,就抱着侥幸心理也停放在此处,但王先生也表示,该处可以设为停车场,缓解江滨路一侧的停车压力,毕竟若是停在万达地下停车场再过来江滨路一侧,很不方便。

  据辖区交警分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路段的停车位还未对交警部门申报,属于公共道路,不允许车辆停放,所以,仍将对停放在该停车位的违停车辆依法进行查处。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停车办了解到,近日,交警将实地查看,并与物业方面沟通,若不符合相关要求,会对该停车位进行清除。

  中心市区:多处私划车位交警将进行清理

  私自施划停车位,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会误导群众停车,导致被交警处罚。记者了解到,中心市区还有多处存在私划停车位的现象。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丰云路好世界酒店侧门处,该处用白色的油漆施划了十余个车位,虽然车位的线条已经较为模糊,但是,仍有很多车辆停放在此处。

  记者了解到,该处车位并非交警施划的公共停车位,也有不少车辆停放在此被交警查处。同样的现象出现在市区云谷工业区和市区坪山路上。

  对于山寨停车位,交警部门会及时进行整治,对不合规范、不合需求的停车泊位进行清除,有条件的情况下(如道路宽度、横断面符合要求等),重新施划正规停车位满足市民停车的需求。

  交警提醒

  如何辨认正规停车位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市区的公共停车位有两种,一种是白色的停车位,另一种是黄色的限时停车位,里面标有明确的时间限定。正规的泊车位是用热熔标线划出来的,会在道路表面形成一定的厚度,具有一定的反光效果,由专门的机器划制,粗细均匀,线条笔直,看起来很清晰,而且车位内都有标明停放的方向。而山寨停车位,停车线一般划得不整齐、不清晰,停车线使用的是普通油漆,看上去较薄,容易磨损。希望市民注意辨认真假泊车位,合理停放爱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