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新风吹榕城 志愿服务暖人心

福州市开展“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3 07:2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开展“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安全出行不违规,不闯红灯,不争道抢灯,不车窗抛物,不横穿马路……”昨日上午,在第54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300多名来自鼓楼区各街(镇)志愿服务中心、各级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代表,聚集在温泉公园,向市民发出文明倡议,号召更多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并迅速行动起来,走在学习雷锋的前列。

  当天上午,福州市“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暨鼓楼区“你我携手·情暖鼓楼”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泉公园激情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联合主办。活动为“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为2016年度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据悉,这些先进典型包括50名最美志愿者、3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1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1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活动现场,来自鼓楼区各级文明单位的3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医疗保健、教育咨询、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一台天文望远镜吸引了不少眼球。鼓楼区科学技术协会志愿服务队队员手把手教市民使用望远镜观察太阳:“看到圆盘了吗?那就是太阳。看到黑点了吗?那就是黑子……”

  另一边,鼓楼区公安局正在展示毒品类型,只见一排透明盒子整齐地摆在桌上,其中的毒品有像巧克力的,有像西米的,极具迷惑性。“这东西看着像冰糖,其实是冰毒。还要特别注意这些伪装成奶茶、跳跳糖的新型毒品。”工作人员一边解答疑问,一边教市民识别毒品。

  “大把年纪了,还是第一次看到毒品,这种科普方式很好,既科学又易懂!”家住福寿巷的王女士说,这次来逛公园“很值”,不但测了血糖、量了血压、剪了头发,还学到了知识,“组织这么多志愿服务,就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今年,市委文明办以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在全市广泛开展服务“攻坚2017”行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开展“服务地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昨日起,260家文明单位挂钩包点进驻13个人流较集中的地铁站点,常态化开展引导乘客购票、进出站,维护站台秩序,引导文明乘坐地铁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重点区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景区景点、公园广场等人流集中的重点区域,建设25个志愿服务驿站,组织志愿者等常态化开展便民咨询、扶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交通治堵、内河治理、绿化福州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深化文明交通劝导、“我来护河”、“爱绿护绿”宣传教育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服务窗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行业系统特点,在省级文明行业创建竞赛活动示范点(服务窗口)常态化开展业务咨询、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文明服务城市风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