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担心电梯安全隐患 泉州多数商场栏杆符合标准

2017-03-02 09:57:3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2日讯(记者 龚翠玲)这两日,“天津两名儿童在商场内坠亡”的新闻成为热点。不少人的目光聚焦到了商场的栏杆高度上。泉州商场的栏杆一般有多高?会不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商场还有哪些儿童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多个商场,了解到这些商场的栏杆高度在1.1米-1.2米之间,符合国家相关标准。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市民在商场普遍担心的安全隐患当属电梯。

  昨日,记者先后来到市区的三个大型商场。在第一个商场,记者通过测量发现,这里的栏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玻璃围栏,一部分是玻璃围栏上面的木质横栏,从木质横栏的顶端测量,整个栏杆距离地面的高度约为1.2米,成年人靠在栏杆上面,并不会有什么不安全感。在另两个商场,记者发现这里的栏杆构造和第一个商场有所不同。它们的围栏也是由玻璃和横栏两部分组成,横栏离地面的高度约为1.1米,而玻璃离地面的高度约为1.2米。

  “栏杆我以前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安全的。”问起商场栏杆是否曾带来不安全感,多位市民都这么回答。但也有市民回答,商场的玻璃围栏往下看很高很可怕,一般不会让孩子接近,自己也不会抱孩子到围栏附近。“孩子爱动,劲也大,真的要很费力气才能抱好。”一位女士提醒不要抱孩子靠近围栏。

  除了商场栏杆,商场里还有哪些儿童安全隐患?不少市民反映,在商场最怕的是电梯。家有一岁宝贝的林女士说,进出电梯总怕孩子的小手会不会夹住。陈女士有一个三岁的儿子,每次到商场总是喜欢往手扶电梯走,让陈女士担心得不得了。张女士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她说,之前看到不少关于电梯事故的报道,都不怎么敢坐电梯,不管是手扶的还是厢式电梯,都没有安全感。“另外,商场人多,每次带孩子出来,都看得紧紧的,眼睛一秒钟都不敢移开,怕磕磕碰碰,也怕走丢。”有市民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