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男子骑无牌电动车拒停 还辱骂脚踹协警被拘

2017-03-02 08:53:2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海西晨报记者陈小斌通讯员林慧敏)辱骂执法人员、撕扯警服、殴打民警、撞摔执法装备……昨日,记者从思明交警获悉,今年1月和2月,思明交警共处置阻碍执法案件2起及妨害公务案件6起,8名涉嫌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及刑事拘留处罚。

  1月19日下午,碧山交警中队协警小陈在同文路配合民警进行违停整治时,一名骑电动摩托车的男子出现,并要求小陈删除其所拍的违停车辆照片,小陈没答应,该男子辱骂小陈,并朝其吐口水。当小陈准备离开时,该男子抓住小陈衣服,欲抢其手机,小陈遂将其推开,该男子直接一脚踹向小陈,并朝其挥了一拳,致使小陈嘴角和身上多处受伤,反光背心和衣服也被扯破。

  无独有偶,2月8日11时,一辆无牌电动车朝着厦禾路双涵路口驶来,梧村交警中队协警示意骑手停车接受检查,但骑手陈某拒绝配合查处,并欲拆走电动车的电瓶。执勤人员表示不允许拆卸后,陈某却强行拆卸,并用脚踢协警小赵,挥拳打向文职警察小林。随后,陈某被民警制服并带离现场。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分别对阻碍执法及妨害公务的行为及量刑进行规定,公安机关坚守执法底线,对执法过程中,暴力抗法、威胁辱骂民警等行为从高度容忍到零容忍,如果有人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将被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