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2017-03-02 08:17:52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海铭 林侃 郑璜)1日下午,肩负神圣的使命,带着全省各界群众的嘱托,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将出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离榕前,省领导刘学新、徐谦、李德金、张燮飞、刘可清、李红、杨根生等来到省政协机关,为委员们送行,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话别,希望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年份。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和精心准备,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今年关注什么、准备了哪些提案?记者采访了部分委员。

  “今年我的提案是针对降低我国实体经济企业的经营成本。”改善民营企业经营环境是全国政协委员王亚君今年最为关注的,她随身携带的提案初稿便与此有关。身为中国侨联副主席,一年来,王亚君委员与侨界企业家接触较为频繁,对企业家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十分关切。在她看来,当前,制度性设置推高企业成本的现象仍然存在,土地、房价、税费等负担依然较重。她建议,要不断完善新型的政商关系,切实减税清费。同时,更好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从根源上突破“成本瓶颈”。

  郑家建委员是一位有着30多年教学经验的教授,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一直是他关注的焦点。他认为,创新创业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应该有完整的配套支持政策。此前,他特地到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基地调研,和学生创业者进行交流。今年,他又带来了一份《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在创业金融服务方面开绿灯,系统合理地构建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本届政协履职的四年时间里,吴志明委员已经围绕文化产业和环保问题提交了20个提案。他的经验是,写一个提案事先要花费大量时间,到基层去做很多调查和研究,有些提案甚至十易其稿。让他倍感自豪的是,2015年他提交了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提案,这两年国家在这方面力度很大,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吴志明更充分发挥自己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工作的优势,推动福建书店全渠道转型升级。如今,全省已有15家书店实现多业态融合,变成一个城市的会客厅和文化地标。

  抵达驻地后,委员们认真阅读会议材料,修改完善提案,积极为开好大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