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七中江南校区今年全面开工 年底完成图书馆建设

2017-02-27 10:10:4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27日讯 (记者陈丽萍 通讯员陈嘉虹 李维瑜文/图)今年,鲤城区将重点建设一批教育项目,全力提速实施五年规划项目进程。

泉州七中江南校区今年全面开工 年底完成图书馆建设

  泉州七中江南学园图书馆透视图

  具体包括全面开工建设泉州七中江南校区,力争2017年年底完成图书馆项目建设;完成延陵小学迁址重建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动工建设泉州十五中体育馆、鲤城第三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力促珑玥湾配套幼儿园2017年秋季投入使用。

  据介绍,泉州七中江南学园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用地面积77079.82 平方米(约115.6亩),按照省一级达标中学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普通教学楼、实验综合楼、图书楼、行政楼、艺术馆、学生宿舍楼、教工宿舍楼、礼堂体育综合馆等配套设施,规划办学规模为76个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图书馆的招投标,施工队已进场准备施工,力争年底完工。

  延陵小学新校区规划位于延陵安置小区东南角,占地面积21.65亩,建筑面积10007.7平方米,规划24个班,目前项目主体建筑已封顶,正进行内外装修,预计2017年秋季建设完成。

  此外,鲤城区教育局今年还将在各级各类教育发展上全面提质增效。

  学前教育方面,将探索建立普惠性幼儿园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继续深化幼儿园的“片区联动”,积极开展幼儿园达标创优活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在义务教育上,鲤城区将进一步优化拓展“组团小片区”、“一校两区(多区)”和“委托管理”办学模式内涵,充分发挥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建设,完成东门实验小学、立成小学、鲤城第三中心小学、明新小学、桥星小学等5所小学和泉州十五中、明新中学、凌霄中学、现代中学、科技中学等5所中学的评估认定。

  在高中教育上,将整体提升区域内高中教育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充分发挥泉州七中“首批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基地校”辐射作用,全面启动泉州十五中创建省一级达标中学,泉州六中创建省二级达标中学工作,形成良性竞争、共同发展机制。

  职业教育实行“订单式”培养,加强企业调研,调整课程设置。力争把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建成省级重点专业,使职校专业适应市场需求,并为鲤城区产业发展提高专业支持。

  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到2017年底,开智学校开设学前班,完善特殊教育体系,推进特殊教育向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职业教育延伸,办好普通学校附设特教班,建好随班就读基地校并发挥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