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二才女手绘“最美黑板报” 收到万余点赞

2017-02-26 08:0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二才女手绘“最美黑板报” 收到万余点赞

  听着歌曲《风吹麦浪》,给年段黑板报画的金色麦田。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受访者供图)雄伟绵延的长城、漫天的孔明灯……张艺谋电影《长城》中的一幕被福州一中“才女”杨童婳搬到了黑板报上。她还在水粉画中加入了荧光涂料,让黑板报在不同光线下,甚至黑夜里,都能呈现惊艳之感。

  两年时间里,杨童婳在福州一中画了七八次黑板,每一幅都成了校园亮丽的风景线。

  走进福一中高二(13)班,你一定会被教室后方墙壁上的黑板报吸引。黑板上是一幅水粉画,画的是夜里的长城,冉冉升起漫天孔明灯。有趣的是,即使拉上窗帘,关上灯,黑板上的画仍能看见,似乎孔明灯里真的燃着火光。

  “会水粉画的学生有不少,但有想法有个性的画却不多见,《长城》在不同的光线下,能呈现不同的感觉。”班主任叶洲老师自豪地说,这一幅黑板报推出后,不同光线下的画的照片在老师学生的群里疯传,大家都特别喜欢。

福州高二才女手绘“最美黑板报” 收到万余点赞

福州高二才女手绘“最美黑板报” 收到万余点赞

  不同光线条件下,《长城》呈现不同效果。

  而画画的学生正是叶老师班上的宣传委员,16岁的女孩杨童婳。

  “高一时就听说过有个女生画画有天赋,没想到高二文理分班,她到了我的班上,顺理成章也成了我们班的宣传委员。”叶老师说,杨同学的画每一幅她都很喜欢,同学们也都很欢迎。“她画得还很快,一般任务布置下来,她周末一天或者半天就能完成,而且年段的黑板报也都是喊她来画。”叶老师说,学校的跳蚤市场里,杨童婳的画也特别受欢迎,很多同学愿意收藏。

  这些天春雨绵绵,从24日中午开始杨童婳便着手更换新一期黑板报,请了一节自习课的假,下午五六点就把画完成了,主题就是“春雨”。

  “这周被第一声春雷吵得睡不着,所以画了这样一期‘湿漉漉’的画。” 她在微博里写道。

  从小到大,杨童婳有好多爱好,航模、吉他、cos……但画画陪她最久。到了福州一中,两年时间里,她画了七八幅的黑板报,“感觉每一期自己都在成长”。

  在年段黑板报上,她听着李健的歌《风吹麦浪》画出金黄麦田;在班级黑板上为学习鼓劲,她绘制《星辰大海,征途在前》;《长城》黑板报发到网络上,收到一万多个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