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思明区做优做强做精 推动产业迈进中高端

2017-02-24 10:08:20  来源:福建日报
  

  做强

  思明区观音山国际商务运营中心,面积占厦门的5%,创造的生产总值却超过全市的30%。

  走在观音山的宜兰大道上,一幢楼就是一个品牌、一个企业总部。安踏、七匹狼、鸿星尔克、虎都等企业,纷纷把服装设计中心、管理中心、结算中心和投资公司放在思明。

  提升区域经济战斗力,需有龙头支撑。思明区紧扣“1+6”主导产业发展路径,突出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现已认定总部企业59家,市级制造、研发、营销、结算中心6家。

  今年,思明区将继续壮大观音山、鹭江道总部经济带产业集群,主动出击吸引国内外500强、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区域总部及职能总部进驻,力促现有总部做大做强。

  去年以来,思明区用好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开展更灵活、更广泛、更有效的招商,吸引了中建八局、鼎泰丰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地。

  软件和信息业已成为思明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全市9家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16家国家级动漫企业全部在思明区。在“颜值”文化、动漫游戏、行业应用软件、地理信息软件等其他领域,思明区均拥有不止一个龙头企业,如美图、4399、同步网络、精图信息等。据悉,2016年,思明区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超95亿元,实现高速增长。

  思明区亦是创新创业的热土,辖内已建众创空间28家,场地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其中,被认定为福建省级的众创空间6家、厦门市级众创空间的18家,居全市领先水平。此外,思明区财政向科技工作的投入也逐年递增,全区拥有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50余家,占全市总数的近一半,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10家,占全市总数的30%。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