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多条主干道高压线将入地 80座高压铁塔拆除

2017-02-20 11:28:44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斯婷)昨天早上,住在湖滨南路十一中附近的黄先生醒来发现路边的铁塔不见了,窗外的视野顿时开阔了不少。记者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获悉,从2月18日深夜开始,湖滨南路沿线高压铁塔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沿线约80座高压铁塔入地

  湖滨南路高压线入地改造是市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湖滨南路改造提升的重要内容之一,改造范围从国贸(思明法院)至湖滨西路口,涉及大约80座10千伏高压铁塔,电力架空线路叠加总长达到40公里。

  架空线路已经在前几天拆除,从2月18日深夜开始的是铁塔的拆除工作。

  拆除工作一般安排在夜间进行(23:00-06:00)。根据目前进度安排,预计需要连续三个夜间作业,如果拆除顺利,有望在今天6:00前完成沿线铁塔的拆除工作。

  涉及多条主干道架空线

  不仅是湖滨南路,这几天,金尚路高压线路入地改造也进入了电气停电作业环节,接下来,金尚路沿线81座10千伏高压铁塔和20根电线杆,以及这些铁塔、电线杆上的架空线路将会陆续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地下电缆供电。

  记者从厦门供电公司获悉,还有多条主干道的10千伏高压铁塔、线路都将入地,目前已经在施工或计划施工的道路有莲前路(会展路- 厦禾路段)、湖滨西路(湖滨北路- 厦禾路段)、市府大道(湖滨北路- 公园南路段)、湖滨中路(湖滨南路- 仙岳路段)、仙岳路(东渡路- 环岛干道段)等。

  抵御台风能力全面提高

  去年9月登陆厦门的台风“莫兰蒂”曾让厦门电网遭受毁灭性重创。

  而这些主干道的高压线入地改造后,地下电缆供电将取代原有的高压铁塔和架空线路。这样不仅可以美化城市道路,更重要的是,埋入地下的高压线路不用再被风吹雨打,供电网抵御强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将全面提高,这些道路沿线的供电可靠性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