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窗”真正体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福建省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吝给好评

2017-02-19 08:0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州窗’名不虚传,真正体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必须点赞!”17日下午,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赴市行政服务中心视察。短短1小时,代表们听汇报走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亲身感受“福州窗”的便捷高效。

  “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简化手续,缩短时间,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福州窗’每一个微小的改进都主动回应了群众关切。”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林和星代表说。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代表经常从朋友那里听到对“福州窗”的好评,实地察看让他对这些评价有了更深体会:“单从细节来看,不管是行政服务中心还是市民服务中心,每一个窗口的柜台都很低,方便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窗口工作人员不再‘高高在上’,这给办事群众第一感觉就很舒服。”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鹏代表来自宁德市寿宁县,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经常和政府部门打交道,行政服务中心的高效服务让他羡慕不已。“这个窗口是最能体现政府服务企业的平台,标准化管理、全方位监督以及严格评价体系,都极大提升了窗口的服务水平。我听说自投用以来,办事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99%以上,太不容易了。我们公司在福州也有分公司,以后可能也要来这里办事,看到服务环境这么好,我更有信心把分公司经营好。”他还说,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很多做法值得外地学习,比如全国首创服务窗口动态增减机制,实行“窗口无否决权”等。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