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炒股亏掉60余万元公款 老父亲载着他去投案自首

2017-02-17 10:16:59  来源:东南早报
  

  忽然来了个自首人员,却连个报警人都没有,怎么回事?

  炒股亏掉60万公款 仓管员投案自首

  经侦大队有奇案!几天前,南安经侦大队来了一辆摩托车,一位老父亲带着儿子卓某林来自首!可卓某林将案情一说,民警蒙了,这没有人报案啊。再一查,卓某林也不是在逃人员。这么奇怪的自首还是第一次碰到,究竟咋回事?

  ■记者 许钹钹 通讯员 李志阳

  第一幕

  男子自首 称挪用公款60余万元

  卓某林是南安石井人,他告诉民警,他是一家石材公司派驻厦门堆场的仓管员兼业务员,因挪用了公司60多万元公款,所以前来自首。

  卓某林说,2015年年底,他学会了炒股,可是一进入股市,就不断亏钱,不得已,他将自己和老婆的工资都投进股市“补仓”,两个人的工资加起来一个月才5000多元,一进股市连点水花都打不起来。眼见亏得越来越多,卓某林决定利用职务之便铤而走险。

  卓某林看管的荒料堆场,堆放的是进口荒料石头,一立方米就价值上万元,平时盘点不容易。利用这个漏洞,卓某林私下将进口荒料石卖给客户,再将自己老婆的银行卡号提供给客户,谎称那是公司财务人员的账号,等客户将钱汇入后,马上被他转到自己的账户,投入股市。另一边,他推迟了向公司汇报荒料石实际销售情况,虚报账目。过了一段时间,快瞒不住时,就再卖掉一块荒料石,补上上一次的货款,如此拆东墙补西墙。

  第二幕

  紧急清点 少了16块荒料石

  一年多来,卓某林就用这样瞒天过海的方式,挪用卖掉荒料石的公款。大约半个月前,公司到堆场要拉几块荒料回厂加工,才发现找不到荒料。公司到堆场一查,发现想要的荒料早已凭出库凭证被卖出去了,而卓某林正是可以提供出库凭证的销售员。面对证据,卓某林这才承认,自己私下卖掉了16块荒料石。

  公司当即组织人员对堆场荒料进行紧急清点,堆场少了16块进口荒料石,价值60余万元!公司领导层考虑到,卓某林是同村人,平时为人也老实,到公司上班已经五六年了,便没有报警,只让卓某林将亏空的公款补上。

  卓某林回家后,看着在股市中消失的60多万元,长吁短叹。思来想去,他实在没有能力补上这笔公款。向亲戚们借了4万多元,又将股市里剩下的3万多元退出后,卓某林向公司退账8万多元。然后,老父亲载着他,直奔南安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民警听完卓某林供述后,赶紧跟公司联系,核实了上述情况。目前,嫌疑人卓某林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