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派出所增加服务窗口 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2017-02-15 08:2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有媒体报道群众反映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金山派出所窗口取号难、盖山派出所窗口排长队现象。福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领导立即带领有关业务部门人员实地研究解决对策,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据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去年12月1日开始施行户籍制度改革,取消暂住证,实行居住证制度。近期社会传言“必须在3月1日前办理居住证,否则小孩无法在今年入学就读”,许多群众便扎堆前往派出所办理居住证。此外,今年恰逢第二代身份证到期换领高峰期,而且全国26个省份的居民可在福州异地办理身份证补换领业务。这些因素导致派出所工作量骤增,服务窗口出现取号难、排长队等现象。

  针对这些情况,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派出所窗口单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一是有条件的单位增加办事服务窗口,办证高峰时期,在午间、晚间、周末开放窗口,延长服务时间;二是科学设置窗口办事网上预约号数量,尽量避免网上预约与现场取号办理相冲突;三是增加窗口业务办理引导员,为群众提供办事政策咨询,并合理引导办理身份证补换领及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的群众,到业务量较小的其他派出所进行办理;四是建立窗口领导巡查机制,由值班领导适时开展窗口巡查,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针对性解决各类“疑难杂症”。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局还专门联系了教育部门,教育部门表示今年9月要在榕入学的外来工子女,只要在6月30日申请学位截止前,持有居住证和相关资料即可报名。广大学生家长不要听信未经证实的传言,扎堆办证,而应及时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