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捡回一只绿鬣蜥 已移交福州动物园安置

2017-02-11 08:2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走在内河边,突然听到树枝上有响声,随即一只通体翠绿的“怪物”掉下来。前日,林小姐和同事在台江阳光凡尔赛宫附近捡回一只绿鬣(音)蜥,并联系了森林公安。昨日下午,这只绿鬣蜥被移交给福州动物园。

  林小姐说,她和同事发现了这只绿鬣蜥后,都感到很奇怪,“附近没有楼房,最近的居民楼还隔着河,不知道它是从哪儿来的。”后来,他们把绿鬣蜥带回公司,暂时养在水桶里。她不知道如何处理,只好在网络上寻求帮助。有网友认出这是绿鬣蜥,还有网友推测绿鬣蜥是被人遗弃或者“越狱”逃跑的。

  最终,林小姐报了警,森林公安将绿鬣蜥带走了,并于昨日送至福州动物园妥善安置。

  据了解,绿鬣蜥原生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以蔬菜、水果为主食,成年绿鬣蜥都在1米多长,最长的能达2米。近年来,绿鬣蜥被作为宠物带到国内,因养护措施不当,或者长得太大、饲养成本高等,常常逃脱或被主人抛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