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绿灯怎么优化? 市民数十条建议均转达交警部门

2017-02-11 07:4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刘珺 李锦清 通讯员 榕交警)福州交警支队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联合本报向社会征集优化配置交通信号灯的意见建议,此事昨日见报后引起市民关注和热议。热心市民提出数十条关于信号灯设置配时的建议,当前所有建议均已转给福州交警支队信号灯中队参考处理。

  市民反映问题 马上核实回应

  记者对读者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发现“左转弯车辆和行人抢道”“绿灯时间较短”“有些路口需要设红绿灯”等问题比较突出。昨日,记者针对读者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体验,并请交警部门解答。

  问题一:江厝路天泉路口东西方向,绿灯和行人过街指示灯同时亮起,行人过街时会和左转弯车辆相遇,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体验: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该路口,发现交通信号灯已经调整。行人过街指示灯显示绿灯时,未出现同时绿灯的情况。

  交警回应:此前的确有群众反映该路口左转弯车辆和行人抢道。根据路面车辆、行人交织情况,福州多个路口都有两向位放行的通行方式,会根据现场情况斑马线预放行5秒至20秒,再放行左转弯车辆。之前该路口车辆行人交织情况不明显,两向位同时放行,近期根据路面情况刚刚对信号灯进行了调整。

  问题二:六一中路江滨中大道交叉口,绿灯时间过短,正常成人勉强步行过街,老人、儿童无法在一个信号灯周期过街。

  记者体验:昨日下午5时,记者以正常步速在该路口走了三个来回,发现一个信号灯周期完全走过该路口的确有些勉强,在距离对面人行道还有两三米时行人过街信号灯就开始闪烁,步伐较慢的老人和儿童需要小跑一小段才能过街。

  交警回应:行人过街信号灯时常是根据路口长度,以1米/秒,加3秒至5秒的时长进行调控,同时根据整个路段的情况进行灯控调整。针对该路口的情况,警方将实地测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问题三:金康路卢滨路口车流量大,人车混行很危险;开学在即,靠近鼓二小不远的津泰路东泰路口交通压力将变大;鼓一小位于繁华的鼓屏路,开学当天接送学生的车辆有不少,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希望这几个地方都能增设交通信号灯。

  记者体验: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金康路卢滨路口看到现场没有交通信号灯,常常出现多个方向的车辆汇集在十字路口中心圈内。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车辆不得不在中心圈内停车让行,车辆行驶当中“面对面”交汇的危险情形时有发生。行人横穿路口斑马线时,只能根据路面车流大小选择过街时间,往往走到一半遇到车流,又得在斑马线上停下来,等待时机过街。

  交警回应:针对卢滨路金康路口的情况,之前民警到实地勘察,认为该路口有增设信号灯的必要。目前,这个路口的信号灯管道已经铺好,预计上半年就可以设好信号灯。考虑到金康路晚上有夜市,该路口信号灯建好后,警方将结合实际情况,确定调配信号灯的通行方式。

  此外,根据交警支队调研和市民前期反映,交警支队研判认为上述两所学校附近符合建灯标准,目前津泰路东泰路口、鼓屏路鼓一小路段两处信号灯已建成,学校开学前就会启用。

  若想提出建议 共有4种方式

  如果你对于城区路口信号灯有建议意见,欢迎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也可通过微博@福州晚报;或关注福州晚报微信,在后台留言:#交通信号灯#+你的意见建议+联系方式;还可在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留言。

  本报将收集的意见建议转交给交警部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