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

2017-02-06 08:57:22  来源:福建日报
  

  人勤春来早。春节长假刚过,各地各部门都加大工作力度,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加紧实施各项举措,奋力推进福建发展。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是我们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换发展动能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强劲发展动能,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客观需要。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相继设立,为我省改革创新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要用足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做好今年工作的主线。紧紧抓住这一主线,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中之重,才能为发展提供充沛的动力。为此,我们就要突出“去降补”,坚决完成年度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突出振兴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突出有效投资,促进项目生成、落地;突出消费升级,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实现发展速度和结构、质量、环境的相互协调,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改革创新,需要企业勇于作为,更需要政府和社会各方面一起行动。新福建建设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机制活,而机制活要靠改革创新才能实现。在这个创新创造的时代。创新才是我们各项工作谋求重大突破的关键一招。这需要我们加快推进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州新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改革试验平台建设,依靠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并探索出可供借鉴的经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需要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创新放管服机制,激发市场活力;需要顺应科技发展趋势,瞄准并追踪前沿技术,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动力是发展的决定性要素,动力强而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就有了保障。立春已至,节气催人,我们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以体制机制的完善来增强发展动力,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各方合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