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助震灾重建为民众打气 日本吉祥物“熊本熊”获奖

2017-01-29 09:5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熊本县的吉祥物“熊本熊”在去年熊本地震后,四出奔走为灾民打气,并积极到处宣传支持灾后重建,近日获日本公共关系协会颁发“日本PR大赏”。

  几年前,日本南部的熊本县以一只笨拙的熊做为吉祥物,这个吉祥物迅速走红,赢得超级巨星的知名度。每当“熊本熊”出现在公众场合,总能吸引粉丝拍照。

  “熊本熊“的个头和真熊一样大小,他脸颊红润,身体软绵绵,它的形象目前在日本四处可见,从糕点到钥匙圈,从飞机到钱包,都有他的踪影。

  据悉,短短两年内,“熊本熊”为连许多日本民众都没有印象的熊本县带来12亿美元经济效益,包括观光和产品销售,以及相当于9000万美元广告和宣传的效果,还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营销研究个案。

  与熊本熊一同获奖的,还有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协会赞扬小池上任后,积极提高施政透明度,小池领奖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奉行“东京居民优先”政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